青山何处不常青

青山依旧,岁月如常。
@青山有洛
看到回复/点赞 戳进来的不用看了
生活号主博 一般不更新。
如果您是浦蜜欢迎私聊我hhhh

【百日喻王-27】流年

今天开始进入八月啦~大家扒衣快乐啊~


希望没有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QAQ


TO:Someone,在我考试周的时候一直鼓励我的XD,流年曾经是我收到的第一篇生贺的BGM,采访梗也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执念,所以将它们合在一起写出来。


那么,我们开始了?


———————————————————————————————


“这些年比赛走南闯北,最后还是觉得广州最好。”喻文州带着他如沐春风的微笑。如今的喻文州已然退役一年有余,退役后转去联盟做幕后工作。


“喻队好久不见了,这么久没出现在公众面前有没有些许怀念啊?”


“翰文已经完全可以撑起蓝雨了。”喻文州温和的说,“节目录制已经开始有一段时间了,王姐你还不放介绍片头什么的吗?”


“啊啊啊——我忘了,喻文州你个小兔崽子也不提醒我一下!”节目录制时回荡着我的哀嚎。


 “开始采访吧,导演在下面已经要暴走了。”喻文州再次好心的提醒道。


 


“怎么说呢,我和王队的关系不像当时报纸盛传的那样,敌队队长,生活中也是死对头。”喻文州总算是比一开始放松了一些,轻轻靠向椅背,“刚认识的时候少天总爱和他呛声,他也会拿早我们一年出道来压少天。”喻文州看向我,我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有战队的支持者这么形容过我们,同年恶交。”喻文州说着,嘴角的弧度弯的更大,眼底也终于有了一丝笑意。


“喻队能说说具体发生过什么事情吗?”我顺着他的话题接下去问。


喻文州看向身后大屏幕他们三人的照片,似乎陷入了沉思。


 


“王杰希,你们队长怎么把你放出来危害人间了?”黄少天一看见站在林杰身边的王杰希,便急吼吼的说到。


“黄少天,你话怎么还这么多。”王杰希扫了他一眼,“身高也没怎么长。”


“靠王杰希你说什么呢不服来战啊!”彼时的黄少天还没发育完全,稍显单薄的身子。


王杰希懒的和他吵,问到,“文州去哪了?”


“诶,一个两个都惦记着文州。”黄少天一副认命状,“我带你去找他。”


“你们蓝雨还有女厕所啊?”王杰希边感叹边跟着黄少天。


“王杰希你是真想打架吧?”黄少天咬牙切齿,话音刚落只觉眼前景象突变,耳边咔嚓一声落锁——他被王杰希锁进了女厕所。


“杰希你……”王杰希干脆转身时看到喻文州从房间里出来。“你是把少天关进去了?”


“啊啊文州文州快救我!”黄少天从厕所里拍着门。


喻文州不厚道的笑了,一方面笑黄少天可怜兮兮气急败坏的求救声,一方面又为王杰希尚未褪去的少年气息。


 


彼时年少未解愁。


 


“后来啊,后来我把少天放出来了,他喷的垃圾话差点淹死王杰希。”喻文州想起那时王杰希一大一小的眼睛眼球都翻没了,嘴角牵起笑意。


“我也是那时候知道的,他将在下个赛季,也就是第三赛季出道,以队长的身份。”喻文州敛起微笑,那天晚上借宿在蓝雨的新老队长,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我向他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开玩笑,这场采访的主角是喻文州,我才不要被万千少女围殴。


 


“那天晚上少天睡着后,我在蓝雨宿舍楼的顶层找到的王队,很俗气对不对?”喻文州看向我,温和的笑始终若有若无的挂在嘴角,得到我善意的回应后他继续说,“那天晚上他站在星光里对我说,文州,我在决赛场上等你。”


“是等你,不是等你和少天?”我戏谑的问到。


“大概是因为当时我是蓝雨的下任队长吧”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把话题转移开。


“后来你和黄少也确实拿到了冠军。”我决定暂时放他一马。


“是啊,这是整个蓝雨的功劳。”喻文州说到。


“真不愧是喻队啊,说起话来滴水不漏。”我不禁哑然,采访喻文州果然是联盟最累,没有之一。


 


采访的录制继续进行着,喻文州说起蓝雨,说起索克萨尔,眼里还是闪着不灭的光。


 


“你和王队,这两年闹的满城风雨,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虽然我不太愿意这么早就问出这个问题,但导演的手势我无法回绝。


“……”喻文州明显僵了一下,我挥了挥手中的台本,又打了个手势给导演,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想到还是躲不过。”


“嘛,你从接受采访起就应该明白躲不掉了。”反正这是导演写的台本,到时间了我就提,喻文州也不能杀了我。


 


“我与王队,该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吧。”喻文州双手交叠,终于是开了口,“现在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少天,叶前辈也看出来他的小手段了。那时候看看台上的他,再看看台下的我们,奋斗那么多年的荣耀,最终还是要给别人做嫁衣。”喻文州声音带了点窘迫,“少天后来说我是,什么战术大师,什么敌队队长,全都比不过一个王杰希。”


“我记得喻队一直坐到新秀挑战赛结束啊?”我想他提出质疑。


“咳,说笑了,我也没说我半路就走了啊。”喻文州收起脸上的尴尬,“后来我在通道里找到了他,还听到隔壁通道里叶前辈在安慰乔一帆那孩子。”


“喻队不要揭别人的短处来掩盖自己的不自在。”我适时的揭发他。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1】


 


“那个时候他问我啊,喻队,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做错了。”喻文州自顾自的讲了下去,虽然我也没有打断他的意思,“我问他怕不怕失败,怕不怕被看出来。那个时候他转过头来说,怕,但是不会后悔。”喻文州抿了下嘴唇,接着说道,“第八赛季,他就开始给微草留下后路了”


“后来呢!”我赶紧问下去。


“按照你们的流传,我们该有一场深沉的告白。”喻文州说着自己也笑了。


“喻队不要取笑我们了。”倍感尴尬的我差点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既然说了这么多了,全盘托出也不为过嘛。”


 


“喻队,别来无恙啊。”王杰希回复常态,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的问候到。


“王队才是,骗过了在场的那么多位,看样子也不打算告诉我。”喻文州一针见血,把话题拉回正题上。


“喻队怎么有自信我能告诉你呢?”王杰希反问道。


“王队你真是没有小时候可爱了。”喻文州惋惜的摇摇头,半真半假,“王队看不出我喜欢你吗?”


王杰希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告白还叫王队,得嘞您,回蓝雨去吧。”


 


“原来喻队告白还被王队吐槽过。”难得看这位战术大师被憋得说不出话来的样子,我在内心给王队点了个赞,“喻队是怎么回应的。”


“直接堵住他的嘴不让他说就行啦。”喻队回赠了我一枚微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心疼黄少天,因为他可能被各种各样的东西堵住过嘴。


“后来的事情大概就像现在各大论坛上传播的一样,我们都是当打之年,追随这荣耀天南海北的飞,一年也见不上几面。”喻文州重新靠回椅背上,“总想着退役后好好经营感情,可惜似乎不遂人愿啊。”


 


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用一朵花开的时间。你在我旁边,只打了个照面。【2】


 


“等我们都意识到裂缝存在的时候,刚好是蓝雨的主场。”喻文州想着,那大概是最后一次以如此私人的身份来见王杰希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家灯火通明的星巴克里碰面,没有响着《加州旅馆》的小情趣,也没有充满暖意的黄色灯光。各自捧着一杯拿铁,缩坐在店里最不起眼的小角落。


 “喻文州,都是大老爷们儿咱能不能给个痛快。”王杰希头痛欲裂,马不停蹄的飞行,高强度的比赛进程,他现在只想回酒店安静的挺尸。“追我的人是你,现在想放手的还是你,怎么搞的你比我还难过啊。”王杰希干脆的扔下手中的拿铁,“喻文州,哪天想清楚了哪天再回来找我。”说罢扬长而去,如果忽略掉他差点在拐角处摔个狗吃屎的话,王队的确是潇洒的北京纯爷们儿。


喻文州被一个人扔在星巴克里,愣愣看着王杰希的那杯拿铁,鬼使神差的拿了起来,冰冷的温度激的他立刻清醒过来。


夜晚的星巴克里突然放起了一首很老的歌,女歌手略带沙哑的腔调唱着仿佛上个实际的歌曲,老旧又寂寥。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3】


 


“你和王队这就……掰了?”我很不可置信的问道,“就是这天掰的?”观众朋友们,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惊讶,因为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消息就是在这天传出来的,小粉红长长的帖子,充足的锤子塞满了荣耀专区。


“对啊,就是这天掰的。”喻文州笑起来,牵起眼角细微的皱纹,“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什么事,分手了之后被人家发现了。”喻文州自嘲的说着,“后来少天硬是把我拉去KTV给我唱好心分手。”


“该叫少天猪队友呢,还是该叫他猪助攻呢。”我在心里默默的吐槽这黄少天。表面上一副惋惜的表情。“到了世邀赛的时候,报纸都说你们重修旧好了,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啊?”


“确实是重修旧好了,只是这个旧,旧的有点年头。”喻文州笑的有点勉强,“旧到恶友三人组时候了。”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用一场轮回的时间【4】


 


在接下来的采访录制中,一切又回到了节目开头的时候,喻文州规规矩矩的讲着国家队发生的一些事,是不是的拉出恶友三人组来打趣黄少天。


 


“谢谢喻队,今天的节目就到此结束了,在节目最后,喻队有没有什么话想说。”我长舒一口气,终于是把节目录完了。


 


“王杰希,我知道你在看,流年已逝,我们能回来了吗?”


 


我知道什么都不重要了,只要王杰希和喻文州能够跨越这流年。


 


王杰希愣愣的站在商场的彩电专区前,看着喻文州问出那句“我们能回来了吗?”。半晌过后,他弯起两只一大一小的眼睛,说道,“好。”


“杰希。”话音刚落,王杰希便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拥抱里,“欢迎回来,我的魔术师。”


 


紫微星流过,来不及说再见,已经远离我,一光年。【5】


 


流年已逝,我们该回来了。


 


【FIN】


注释:均来自王菲《流年》。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