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何处不常青

青山依旧,岁月如常。
@青山有洛
看到回复/点赞 戳进来的不用看了
生活号主博 一般不更新。
如果您是浦蜜欢迎私聊我hhhh

【叶蓝】对黄昏

我我我是新人><可以叫咱阿洛或者kilo~

第一次写叶蓝感觉好恐慌QUQ

想的和写出来完全不一样啊TAT

OOC,OOC,OOC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https://5sing.kugou.com/fc/9826566.html

不会插入歌曲哎..上面那个地址是BGM...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


“已经是三更天了。”蓝河从桌前走起,蓝溪阁外垂杨遍地,孤夜里的瑟瑟凛风吹过。“大春,将门掩上吧,都早些歇息吧。”

“蓝河……”春易老从里屋走出,站在门前与蓝河并肩,欲言又止。

“睡吧,别管我。”蓝河拍拍春易老的肩,重新坐回桌前,梨花木的四方桌上散乱着一局残局,天地交割,黑白分明。

“叶修,到如今你还不肯来见我一面吗?”蓝河挑落灯花,在黑暗中等着一个似乎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叶修和蓝河从小就认识,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骗走了我们蓝溪阁的乖孩子来决斗决斗决斗啊啊啊!”每每此时,叶修也总能从善如流的回应:“话唠你就不要老惦记着我家小蓝啦。”然后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家小蓝羞红了一张脸,别别扭扭的吼道:“谁是你家的!”

叶修总是一副嘲讽脸,蓝河却是蓝溪阁最努力用功的小孩。蓝河也不明白叶修到底哪里吸引他,草长莺飞的少年岁月里,春来随风放纸鸢,夏风习习折垂柳,秋来银杏满地捡,冬有雪来深浅浅。年少的时光总是短暂又单纯的,不必为了利益勾心斗角,可以并肩躺倒在草坪上睡得天昏地暗。

 

弱冠之年的蓝河进入蓝溪阁的高层,那天蓝河站在蓝溪阁的最高处,睥睨之下是年少曾嬉戏的草坪,而当时的心情如今却没有涌上心头。

叶修看着蓝河高高束起的发,叹了口气,“我曾经听过一句话,如今我将这句话问与你,蓝大大,骗尽多情是戏文,骗过天下是忠贞[1],今生你要做那种人?”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却在嚼完这句话后猛地转头直面叶修,他不需要去问什么意思,如此直球他还是明白的。“叶修,我们身不由己。”

“好一句身不由己,我和话唠打赌说,今天可以带你回去。”叶修的再次换上他特有的嘲讽脸,“那么再见了,蓝河。”叶修靠着手速从蓝河那偷来一个吻,头也不回的离开蓝溪阁。蓝河站在楼阁之上,红了眼眶,“明明是个艳阳天,这风,真是大。”

 

后来蓝河从喻文州哪里知道,叶修离开了嘉世,另创兴欣自立为王。那天他是打算带蓝河一起离开的。蓝河沉默了很久,只是抬头看了看天,窗外的垂杨绿了一季又一季,今天又是个艳阳天,可是叶修却再也不会回来。

 

春易老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蓝河会每天每天敞开门,对着门外的垂杨静静的发呆。直到有一天他是在憋不住了只好去请教喻文州。喻文州眯起眼,带着些无奈的说:“这多半是悔恨吧,等一位没有归路的归人。”

 

蓝河在等一个人,等一个没有归路的归人。

 

蓝河将冷酒送入喉,窗外皎洁的圆月提醒着他这本该是一个团圆夜,春易老关上门之后,蓝河一人独倚窗边,冷酒入霜唇,梦萦之际却听那畔敲门声。蓝河睡得不深,从床沿上下来,推开门却看到了近五年不见的人。叶修穿的一身红白相间,雨雪季节分明没到,却背着一把红色的伞,嘴角依然不变的是哪个嘲讽的笑。

“文州说你很想我,所以我就回来看看,蓝大大,我要你亲口告诉我,骗尽多情是戏文,骗过天下是忠贞,今生你要做那种人。”叶修笑脸盈盈的发问。

“我……”

 

“蓝河,醒一醒,怎么靠着窗沿就睡了,伤寒了就不好了。”春易老把蓝河摇醒,蓝河一脸迷茫的问到:“叶修呢?”

“叶修?蓝溪阁有此人吗?”春易老疑惑的看着蓝河。“你真的没事吧?要不要再去休息一下?”

蓝河默默的站起来,栽倒在床榻时泪水却止也止不住的沾湿被褥。窗外垂杨迎风飘荡,死在提醒他的孑然一身。

 

翌日蓝河照例站上蓝溪阁的最高处,撞入他眼里的人分明穿着那日梦里那件红白相间的长衫,红色的伞背在身后。那人感受到目光的凝聚,转过头看着蓝河,嘴里还叼着根草,笑的欠揍:“蓝河,许久不见。”

蓝河看着叶修,五年的光阴依旧没能带走他脸上欠揍的笑。

“蓝大大,我真的要走了。”叶修无奈看着眼前蓝溪阁的小剑客傻呆呆的模样。“这一次是真的再见了。”叶修抬起蓝河的下巴,偷走一个吻后撑起千机伞,从蓝溪阁的城楼上缓缓落下。

“叶修!”蓝河扶着冰冷的城墙往下喊着。“愚蠢得一诺千金,勇敢得一字千钧[2]你就不敢带我走了吗!”

叶修却好似没有听到,径直的出了城门而去。

“叶修,你连回首的不肯吗……”蓝河只身立于蓝溪阁上,没有雪,可他却犹如置身于寒天雪地里。

“蓝河,叶前辈和我说过,天大地大,渺小的是我们。”喻文州走上前说道。

“这一世,亏欠的始终是亏欠了,我们只能用余生去祭奠天真。”蓝河呢喃的说着。

 

一子落 两世人 对黄昏。[3]

 

“好了,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蓝衣的青年放下手中的书卷,腼腆的对着前面的人笑着,“在下有一事不解,敢问先生对蓝某人故事中哪一点最感兴趣?”

“蓝兄过奖了,在下最感兴趣的地方莫过于两个主角啦。”面前的青衣青年一脸痞气,叼着根草笑的满不在乎。

“先生是不是看蓝某的名字和书里一样,这不过是从父辈哪里听来的罢了。”蓝河笑着说,“对了,尚未请教先生名讳。”

“在下,叶修。”

 

嗯?你问我这一世中蓝河和叶修的结局?那就是下一个故事了。

END


文中标示的地方是《对黄昏》的歌词XD

那么,下次再见了。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