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何处不常青

青山依旧,岁月如常。
@青山有洛
看到回复/点赞 戳进来的不用看了
生活号主博 一般不更新。
如果您是浦蜜欢迎私聊我hhhh

【叶蓝】走马

前文回顾:

对黄昏

转弯

这其实是我第一篇叶蓝的系列..写到今天才写完...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呢XD

HB to 阿景,相识五年,希望今年能够相见,一直一直爱着你~生日快乐! @CountRiario_景 

那么,我们开始了?

———————————————————————————————

“什么?你说我们没有在一起?”叶修摁灭嘴里叼着的烟,看着蓝河。

“是的,我们没有在一起。”

 

蓝河在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就和春易老说过,“你别看我们现在这么好,分道扬镳是迟早的事。”

春易老也权当笑话看,并未放在心上。开玩笑,叶修现在为了从他们口中套出蓝河的喜好时不时的给蓝溪阁贡献材料,如果蓝河发现了……春易老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决定还是保持沉默,顺便为了蓝溪阁的业绩继续祝福他们。

直到蓝河在那之后的某一天内顶着黑眼圈走进网游部办公室时,春易老才意识到蓝河似乎是预言准确了。

“老蓝啊,你怎么知道你们肯定会分开。”春易老在只有他们两人当值时问出口道。

“大春,怎么,你被二笔附体了吗,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了。”蓝河一把扯下耳机挂在脖子上,盯着春易老。

“我这不是关心好兄弟吗。”春易老被揭穿了,颇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

“大春,多谢了。”蓝河朝春易老笑了一下,凌晨网游部明晃晃的白炽灯下,春易老莫明觉得哪里不太对。

 

“集火那个君莫笑!!!”

春易老登时觉得眼前一黑。

 

蓝河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小人物,从小循规蹈矩的长大,读书,升学。加入蓝雨训练营是他唯一的叛逆,最终捧着考核不及格的成绩单,拎着包从蓝雨训练营就去了网游部,从最底层开始干起,角色也依然是一个剑客,名曰“蓝桥春雪”,从蓝雨大门出来后他便迈入大学重拾学业,在网游与学校里两点一线。

 

叶修自认为自己没什么了不起的,纵然年少时就离家出走打游戏,收入囊中的是荣耀教科书的头衔和三冠王。即使后来辗转建立了兴欣,重拾君莫笑的散人号,继而带领兴欣拿下总冠军,又带领中国队登上世界的舞台。

 

叶修与蓝河相识于18条好友申请,在一起也不过两三年的光景。这一分开,蓝溪阁的众人却也有了些不适应感。

 

“某一天我无意间看到了我家先祖留下来的笔记。”蓝河沉默的打着本,片刻之后终于开口说了话。“每一世的嫡系长子都叫蓝河,他们都遇见了叫叶修的人。”

蓝河这一句话让春易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不是挺好的嘛,工会那些小女生说的宿命嘛。”

“嗯,叫蓝河的祖辈最后都是孤独终老的。”蓝河凉凉的补上最后一句话。

“老蓝。”春易老在蓝河还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及时打断了他,“兴欣又来了。”

“靠——”

春易老看着对面的蓝河陷入暴走状态,邹着眉头敲开了对面一身花花绿绿的散人的私信,觉得自己再这么婆婆妈妈迟早要未老先衰。

叶修沉默的看着平常从不多说一个字的春易老像当时被抢怪时一样,一条接一条的蹦私信,仿佛是黄少天附体。终了,春易老看着眼前的对话框还是只有自己的发言,在想着叶修该不会砍了自己的时候,君莫笑终于是回了一句话:“让他自己想明白。”

春易老觉得自己是个被人欺骗的老好人。

 

路人穿街过河,好景只有片刻。森林都会凋落,风吹走云朵。【1】

 

蓝河从网游部当值回来,曾经他与叶修租住的小公寓里叶修将东西悉数搬走。蓝河自问自己没办法在短期内将叶修留给他的痕迹抹掉。桌角还遗留着被烟头烫出的痕迹,桌面还保留着不属于自己的笔电散热器。

蓝河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吞噬他,而且无法摆脱。

 

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岁月风干我的执着。【2】

 

蓝河从书架上拿出族谱的记录册子,想着日前叶修问过他的话,“那我们有没有在一起?”在近来的不管是野图还是副本,遇到叶修的次数不算少,两人总是一句话不说就开打。叶修也不像从前那般插科打诨。蓝河总觉得什么东西在慢慢消失,而且再也抓不住了。

 

难过时你走了走了走了走了【3】

 

叶修从蓝河的公寓里搬出来后拎着大包小包直接找了间网吧常驻,带着兴欣一路杀得网游里哭爹喊娘,一方面不去理蓝河,一方面又偷偷给春易老打听蓝河的信息。春易老被两边杀得都说不出话,只能怪自己揽了个脏活。

 

“若是我来帮助他,他依然感受不到实感,不如让他自己想清楚。”叶修如实说。春易老默默的把“如果他一辈子都想不清楚怎么办。”的问题吞回了肚子里。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4】

 

某天蓝河走在河边想着半年来独自的生活,浪漫无处消磨,无聊伴着生活。空荡荡的自我,莫名地焦灼。

“叶修,我们回来好不好?”

 

“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是你从来没有回头看我一眼。”叶修从他身边走过,说着,“你总是想着比不上我,自从看了你的族谱就整天想着我们什么时候分手。蓝大大你不厚道。”叶修熟练的爬上蓝河的肩头。

 

“前世那么多悲剧换来这一世的相拥,蓝大大下次带我去你家祖坟我去拜一拜吧。”叶修吻上蓝河的唇。蓝河闭上眼,眼前划过那个穿着一袭蓝衣站在蓝溪阁楼上看着叶修离城而去的剑客,又闪过拿着一本书在蓝溪阁学堂说书的蓝衫先生和留下字条离去的青衣将军叶修。蓝河想着,没准这一次真的能成功,他闭上眼睛,任由叶修撬开他的齿贝。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你看。【5】

 

【END】


写的非常烂,承蒙错爱。

评论(3)

热度(10)